首页>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>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> 榆中县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> 正文

榆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清水驿初级中学开展“努力抗挫 珍爱生命”主题教育活动

发表时间:2018-07-31 来源:兰州文明网

 

  2018年6月10日,清水驿初级中学心理健康教师彭娟教师给学生开展了“努力抗挫  珍爱生命”主题教育活动。

  通过开展活动,引导未成年人走出误区,教育他们珍爱生命、理解生命的意义,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已成为现代教育不可忽视的主要环节。

  在现实生活中,许多遇到困难、遭遇挫折的人,往往认为“自己倒霉”,正是这些消极认识才产生了情绪的困扰,让人垂头丧气。人们的烦恼和不快乐,常常与自己看问题的角度有关。你生活得是否愉快,能否战胜困难和挫折,关键在于你是否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从积极的角度看问题。我们做每一个决定的时候要评估这件事带来的后果。

  最后辅导老师总结到:在生活、学习中我们应该以一种积极、阳光的心态去看待世界,珍爱自己的生命。(兰州市文明办)

责任编辑:张紫瑞